close

Long long long time ago.
很久很久很久以前,鉛筆讓我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。但那是很久很久以前。
鉛筆  

喜歡用鉛筆畫圖,喜歡用鉛筆記錄我的生活,喜歡用鉛筆寫很多甜言蜜語,是很久以前的事了………..

偶然去了宜蘭的玉兔鉛筆學校,重新找回對鉛筆久違的情感,如此美好的台灣之光,好怕消失或被淡忘,但應該已經了。好希望以後的以後大家都還會記得鉛筆手寫的瞬間。
說到這裡不自覺就要感嘆科技的發達,相信每個人都因為它而有所改變,有好有壞,但手寫的筆觸是我一直無法忘懷,久久寫一行字,都能使我震撼。

收到遠方來的信件就算只有幾個字,都會特別有感受,我想這就是手寫的魅力,但是已經被遺落在時空的那邊了。許多有回憶的東西,隨著時間而淘汰,現在留下的都是偶然發現的驚呼聲。

002

例如:
底片相機
有時候,無法及時知道也是一種期待有趣,過一陣子才發現更是一種驚喜!有時候是驚嚇!

電風扇
冷氣機取代了會轉頭的風,小時候我都還會跟著電風扇一起搖頭。跟妹妹搶風的角度都差點打起來了。

郵票
一番辛苦所傳達的資訊,更令人感到珍貴,有時更加仔細閱讀,不論幾個字。

算盤
小時候每個禮拜我都要上心算課,雖然對於現在沒什麼幫助(沒學多久,更沒多認真),但還是一直讚嘆這個智慧,真的好智慧噢~

黑膠唱片
我一輩子都沒使用過,有一種看恐龍般的珍貴感覺。

卡帶
人生中第一張卡帶是任賢齊的傷心太平洋,但不見了!記得還要用鉛筆一直捲一直捲,好捲的有趣回憶。

留聲機
愛迪生發明的收音機,就像打開的花瓣,很美,聲音感覺是蹦出來的,但我好像在博物館才看過,好美。

家用電話
手機普遍後他真的變得好沒地位,以前的以前的以前是多麼重要。

▲ 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▲其實說穿了,就是感嘆時間流逝與讚嘆科技進步,常常懷念以前。但就是因為有這些懷念才發現科技讓我們失去了一些味。一些人情味或木頭味。我想赤毛族在陸地上,最無法理解的應該就是人情味的流逝吧!感覺有一種不可避免的感覺。

選擇原本鉛筆的木頭質感,應該是對原始的執著。希望用圖像去訴說我們所想表達的,但不希望失去最原本的,這就是赤毛族所想告訴大家的,卻用一句話說不完的含義,那就用『Long long long time ago.』作為結尾與開頭,其它就交給你去想像了。

那,話說
你有多久沒動手寫字了?
總會說服自己做一些以前的事,生活可能回到過去的有趣,默默綻放的人情味讓生活巧妙的充滿樂趣,但那是或許,try ! try !try !

黃黃的玉兔鉛筆。兒時的記憶。
試著重新使用鉛筆,你會發現那石墨的魅力(好的石墨)。柔順的令人著迷。

太有回憶的東西,分享給遺忘它的你們!

好工廠,好製作,好推薦。
玉兔鉛筆學校:http://www.rabbit1.com.tw/

最後 謝謝你的閱讀與瞭解,每樣商品都有滿滿的故事,希望你耐心瞭解與聆聽我所想表達的,其實你會發現就是再與你分享一個有趣的生活小事。

003

/ 售價 /
每支20元

/ 規格重量 /
長度: 約17cm  HB規格

/ 材質 /
木材,石墨

/ 設計師及品牌簡介 / 

我們喜歡創作,希望不論是每個年齡層都會喜歡我們的作品,就如同我們的名稱“叔叔與妹妹”“U&S”一樣,希望能將作品與大家互相交流。藉由插畫與大家交流,傳達我們愛自己做自己愛護這世界的理念。

產地/製造方式
台灣宜蘭/玉兔鉛筆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&S 叔叔與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