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&S叔叔與妹妹- 不完美的人努力創造完美的事物

關於我們

一個有點年紀上班族大叔與一個剛大學畢業沒多久的妹妹組合,一個是安靜木訥長不大,一個是蹦蹦跳跳野孩子。兩人年紀不同,身高不同,想法不同,腦容量不同,但有著共同的目標。兩人都愛繪畫,喜歡電影,也時常天馬行空的想像各種事物。妹妹負責創作插畫設計,叔叔負責設計行銷與打雜,這就是我們,叔叔與妹妹。

 

 

關於品牌 

”U&S叔叔與妹妹是我們的團隊名稱,”U&S”即是Uncle and Sister,同時”U&S”也代表了我們的品牌。U&S所代表的除了我們叔叔與妹妹之外,也代表了希望不論性別、不分老少都能喜愛我們的插畫及設計作品,也樂於和我們互動與分享。創作以插畫設計為主,有明信片、筆記本及日常生活小物等等,假日會到創意市集販售自己設計的商品,也有在特色店家寄賣,當然 Pinkoi 也有商品上架。

 

 

我們創造了一群光著腳並留有腳毛的精靈赤毛族,光著腳代表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土地,留有腳毛代表保有與生俱來的特徵,藉由插畫傳達我們愛護世界做自己的理念。

 


 

關於創作

叔叔與妹妹兩人在一次用行動通訊軟體交談,在饅頭與熊熊貼圖一來一往之間,叔叔覺得妹妹的插畫很有特色,妹妹也有興趣從事創作,於是一個厭倦目前工作的上班族與一個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,聊著聊著就一起創作了。在創作時兩人會一起腦力激盪,思考下一張圖要畫什麼,不論是水彩或是蠟筆都是創作的工具,最後掃描為電子檔製作成商品,或者製作網版印刷圖案,每件商品都有它的含義也有我們的故事。每個赤毛族都有自己的特色,看過我們創作的朋友,可能會覺得哪個角色像自己的朋友,哪件事自己曾遇到過,因為創作的很多靈感與想法來自於我們生活周遭,無論是上班路上接觸的行人,或是旅行時看到的風景,都使我們有無限的想法。生活中可得到的靈感很多,腦袋打結時看看其他事物,看看雜誌或路上晃晃其實是不錯的方法,往往硬著頭皮想破腦袋想不到的東西,經過轉換注意力後反而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。其實創作時靈感很多,但時間總是覺得不夠用啊。

 

 

 

關於設計

設計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改變的行為,同樣的事物用不同方式去變化,就多了好幾種可能。對我們來說設計是什麼?我們也一直去思考我們所認為的設計,是不是就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。設計不一定等於發明,不全是一件全新的事物產生,當愛迪生發明燈泡後讓夜晚的世界有了光明,再經由設計的過程,不僅夜晚有了光明,還變得更美麗。好的設計真的是見人見智,能夠引起共鳴的是好設計,抓住眾人目光的是好設計,使人會心一笑的是好設計,使生活更加便利的是好設計,如此種種。如果真的要我們定義什麼是好的設計作品,那就是讓人看到之後想大喊一聲的作品吧。

 

 

關於旅行

 


 

2013年的夏天,我們參加了台東誠品故事館舉辦的三天藍曬市集,於是帶著作品翻山越嶺去了4天的擺攤小旅行。從北部到東部,在山與水之間的路上,不論是廣告場景,還是原住民的精緻工藝,都令人印象深刻。到了台東之後覺得周遭的速度慢了下來,這裡步調比北部慢多了,正合我們的胃口,旅行慢慢走,不論到哪裡,放慢速度會發現更多有趣的事。這裡的市集簡簡單單,沒有帳篷,沒有桌椅,但有著濃厚的人情味。每天的擺攤時間不長,但認識了好多朋友。我們住在台東的背包客民宿裡,像極了回到家裡的客廳,但這裡不會有遙控器給你轉電視頻道,因為連電視機都沒有。來這民宿的有一家人、有國外的朋友、有抱著冒險精神來的或者是來遠離塵囂的人,晚上大都坐在客廳侃侃而談,天南地北的聊著,我們也認識來自不同方向的朋友,分享我們的作品,聽了好多不同人的生活,在這都會有聽不完的故事。在台東住了四天,看了好多美麗的風景,吃了好多美味有趣的食物,認識了好多朋友,也看見了不一樣的美麗。

 


 

 【妹妹說下次去台南】

我對於旅行的定義太過廣泛了!
拿著相機,關着手機,自己走走繞繞對我來說都是生活中的旅行,因為每一次的寧靜都會讓我發現許多不曾發現的小細節。

下次我想去台南好好呆着,一點點是因為美食,一點點是因為好豐富的文化歷史。感覺是一個好多話想說想分享的城市,曾經太走馬看花的經過,就感覺在每個巷子轉彎處都是不一樣的風景,對於錯過的東西我更想再重新更深入地瞭解,這是我對生活好堅定地牛脾氣!

 

 

 

 

對於很多事很多話想說,不是完美的人!但在我們的世界裡努力製造完美的事物,分享給身邊好多的你們,影響你/影響我。

 


 

----

設計師說:「設計師一種『改變』的行為」,你曾經因為什麼設計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?1/14前留言告訴我們,將可以得到新年快樂【春聯組】或赤毛族七福神【七福星】新年快樂特別版貼紙組或2014 天馬行空小桌曆。(共3名得獎者,贈品隨機送出)


 要參加抽獎可點選下面網址看原文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&S 叔叔與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