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與「兒童大藝術家節」的小朋友們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做出讓人驚喜和有故事性的作品。 (動腦雜誌提供)
參與「兒童大藝術家節」的小朋友們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做出讓人驚喜和有故事性的作品。 (動腦雜誌提供)

記者劉佩倩/臺北報導

 「每個孩子都是大藝術家!」第2年舉辦兒童大藝術家節,邀請專業藝術家與小朋友一起創「藝」,藉由276件充滿創意的繪畫與攝影作品,讓民眾了解小孩無窮潛力。

 兒童大藝術家節日前安排小朋友與藝術創作者見面,聆聽小朋友對共創作品的想法,再引導一起創作,發揮自己的專業,將小朋友的作品延伸新生命;共創作品即日起至10月4日於北市信義公民會館D館展出,不僅讓孩童有發光的舞台,也讓他們的創意感染社會。

 活動現場除了共創作品外,小朋友們獨一無二的原創作品,也會在展場出口展出,另提供許多工作坊讓小朋友體驗不同的媒材,包括馬賽克DIY工作坊、親大班創意杯墊、城市光影卡點西德創作、羊毛氈、北酒桃童玩及打包帶DIY、小典藏奇怪的建築手作課等課程。

 今日現場也將舉辦「兒童創意/美學啟發分享會」,分別從學校老師、才藝老師、創意產業從業人員,及兒童潛力開發者的觀點討論,希望能帶給老師或設計師更多的教學想法;10月3日、4日將加碼舉辦嘉年華,包括變裝秀、精采唱跳遊戲、彩虹兔姊姊現場說故事互動,目前已吸引近300位家長幫小朋友報名。

 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認為,每個孩子生下來時都是小天才,大人應思考該如何保持他們源源不斷的創造力,相信每個小朋友都能帶著自己的創意,改變社會,讓世界變得更美好。

(文章引用自青年日報http://news.gpwb.gov.tw/news.aspx?ydn=026dTHGgTRNpmRFEgxcbfXeut3OMJo83bj7NmgTAG027Bdk0m%2BqKQoXkoGr1YUezACFoNn7bS9JY3Z3ILDAUmM9aafivTp6uydfRoLOI%2Bz8%3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&S 叔叔與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